一张信纸

无趣的人想写有趣的故事。

-苏朱-搁浅-chapter4

author:一张信纸

character:苏朱

set:末世/年上/人类研究所教授苏x漂亮人鱼朱

ps:一切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 

07/

苏新皓似乎还在思考什么,开口问他:“你不怕吗?”

 

“怕什么?”

 

“你的眼睛。”

 

少年的睫毛微颤,在浓密的睫毛之下,是一双熠熠生辉的、漂亮的有着下三白的蓝色眼睛。

 

这是刚才苏新皓没有迅速把手放下来的另一个原因。

 

朱志鑫的眼睛太过独特,他不能确定纪离不会脑子一热顺带解决了朱志鑫,只能等纪离离开之后再把手放下来。

 

朱志鑫自身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这双眼睛所带来的问题。

 

朱志鑫摇了摇头,随后又抬眸看向他:“他会杀了我吗?可是我没有被寄生。”

 

“说不定哦。”他像逗小孩一样,看着面前的人瞳孔慢慢放大,才心情颇好地接了下句,“但是你的眼睛的确需要隐藏一下。”

 

苏新皓把朱志鑫带回了实验室,他坐在实验台面前捣鼓了很久,朱志鑫撑着脸在一旁看着他的动作,不一会儿就犯了困意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

 

苏新皓做好芯片的时候,朱志鑫安静地趴在桌上睡着,深色的薄唇微张,平稳地呼吸着,似乎很有安全感。

 

他觉得这小孩有点心大,好歹也是从北方逃难过来的,来实验室第一天就可以这么放心地将自己柔软的一面表现出来,还真不怕他是坏人。

 

他轻轻将人推醒,朱志鑫嘟囔了几句,长长的睫毛微微颤了颤,迷糊地睁开了眼,眼底里尽是倦意。

 

“不要碰我,让我再睡一会儿……”兴许是真的困了,朱志鑫有很大的脾气,轻飘飘地瞪他一眼,然后又要阖上眼皮回归梦乡。

 

“芯片做好了,明天还想不想跟我出去了?”

 

回来之前他们在路上做好约定,明天他要照例一月一次去难民营做调研,如果朱志鑫乖乖听话,他就带他出去,当时明明答应得好好的,这会儿又开始翻脸不认人。

 

朱志鑫有些不情愿地睁开了眼,实验台上的容载器里放着两枚小小的芯片,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。

 

朱志鑫嘟囔了一句:“疼不疼啊?”

 

苏新皓微微挑眉:“你怕疼?”

 

朱志鑫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 

苏新皓突然又起了想捉弄小朋友的坏心思,故作沉思:“那怎么办呢,怕疼的话就戴不进去,戴不进去就没办法跟我出去了。”

 

朱志鑫立刻伸手抓住他的白大褂的衣角,胸膛起伏了几下,随后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,闭着眼点了点头。

 

少年的浅色呆毛因为他的动作而颤了颤,显得分外可爱。

 

苏新皓抿唇憋住那丝笑意,食指蜷进手心,用指节轻轻地敲了敲他的额头。

 

“好了,不疼。”他轻声道。

 

朱志鑫察觉他刚才是在捉弄自己,有些气,腮帮子被他用舌尖轻轻抵住,像一只受了气的河豚。

 

玩笑过后,苏新皓带上医用手套,一只手轻轻捧起他的脸,另一只手将芯片植入进朱志鑫的眼睛里,朱志鑫虽然怕疼,但也是听话地没有眨一下眼睛。

 

一阵冰凉过后,苏新皓让他阖上眼,休息五分钟之后再次睁眼,他的瞳色已经变为了浅棕,近乎人类。

 

苏新皓递给他一面镜子,朱志鑫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蓝色的瞳孔已经消失不见,除了那一头独特的白发,他和人类几乎没有什么不同。

 

“好厉害。”他轻轻嘀咕了一声。

 

苏新皓听到后,收拾器材的动作微微顿了顿,随后轻轻勾起唇角。

 

怎么觉得这句夸奖比当初成功研究出来人造水时还要开心呢。

 

08/

——“苏新皓,我好累啊,你等等我好不好?”

 

苏新皓不用回头,便知道是身后那个娇气少年又在喊累了,这才出来不过一个上午,已经喊了不下五次他的名字。

 

前两天还在叫他苏先生,这会儿混得有点熟了,就开始叫他的名字了,似乎觉得他大那么多岁就是个摆设。

 

苏新皓无奈地停下跟林航的谈话,转过身来等着身后的那个小娇气鬼。

 

朱志鑫手里捏着一根出发时苏新皓给他的棒棒糖,是研究人造糖时留下来的存货,他又不喜甜,索性就给了身边这个对什么都好奇的小朋友。

 

拿到糖的时候,朱志鑫两眼放光,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人虐待了他,长这么大连糖都没吃过。

 

不过想想也是,这个时代连喝水都成问题,万一小家伙家里困难,一颗糖也许真是奢望。

 

这么一想,苏新皓平静如水的瞳孔里覆上一层柔软的情绪,温柔的目光落到小小少年的身上。

 

朱志鑫一只手抓着他的衣角,一只手拿着棒棒糖,偶尔还四处看看,满目都是好奇。

 

“苏新皓,这儿怎么空荡荡的?”他指的是一路上看见的人都很少,还没有他刚来这里时遇见的人多。

 

林航看了一眼随身带的通讯器,“应该是饭点了,都去供给区了。”

 

难民营分为住宿区和供给区,他们刚刚走过的这一片焦土便是战乱之后,上面专门给难民建造的住宿区,供给区每天供给的食物有限,所以才会造成几乎空区的现象。

 

对于那些逃难过来的人们来说,命是靠抢来的。

 

路边猛地倒下一个老妇人,她衣衫褴褛,骨瘦如柴,干涩的双唇泛着白,微微颤抖着,就连喘息都没有力气,她呆滞混浊的眼珠机械地看向远方,断掉了最后一口气。

 

朱志鑫被吓了一跳,想凑近点去看看,又被苏新皓拉了回来。

 

“她死了。”苏新皓一眼就看出她已经断气,再怎么去看也只是徒劳。

 

“为什么会……”

 

“优胜劣汰。”林航接过他的话,伸手拿出随身带的硫酸粉,洒在妇人身上,尸体渐渐地溶解消失,化为一摊液体融入焦土。

 

——“得不到供给,只有静待死亡。”

 

这些是他们无法干涉的,因为一旦干涉了一个人,就会有成千上万双眼睛盯着他们。

 

他们只能当这个时代的漠视者。

 

“所以,”林航故作轻松道,“小家伙,你挺幸运的,有人愿意照顾你,你不用在难民营整天为了生计头疼,看你细皮嫩肉的 小心被人抓去欺负。”

 

他说的欺负,可和字面上有点不一样。

 

人们在供给紧缺的情况下,还不忘自己最重要的发泄,像朱志鑫这样生得好看的漂亮少年,无关性别,扔进狼窝里指定剩不下一点干净的地方。

 

苏新皓瞪了他一眼,把听不太懂话的少年拉到自己的身旁,走到前方去。

 

一句轻飘飘的话语落进林航的耳朵。

 

——“再吓他,下次就给你投毒,卸了你这个检察官的位置。”

 

林航瞬间收了笑意:“……”

 

这才几天,怎么有的人就开始胳膊肘往外拐了呢?

 

—TBC

 

 

评论(257)

热度(164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嘉陵江的晚风一张信纸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