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张信纸

无趣的人想写有趣的故事。

-苏朱-搁浅-chapter6

author:一张信纸

character:苏朱

set:末世/年上/人类研究所教授苏x漂亮人鱼朱

ps:一切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
11/

雨停了。朱志鑫踩着松软的沙土往研究所走去,庆幸的是城外的建筑能够一览无余,朱志鑫很快就看到了研究所。


守卫看到朱志鑫,重重地舒了口气,把他往身旁拉:“你去哪儿了?苏教授找你都快找疯了,林检察官都准备发动A小队去找你了。”


朱志鑫刚想解释,楼上就传来脚步声,苏新皓站在二楼的楼梯口,双手插兜规规矩矩地放在白大褂的口袋里,沉默着凝视他 金框眼镜伪装住了他眼里令人难以琢磨的情绪。


“过来。”苏新皓的声音低沉醇厚,落在他的耳间。


朱志鑫自知理亏,低头数着步子慢悠悠地往他那边挪,他知道苏新皓生气了,只是没有表现出来而已。


等到他走到苏新皓跟前,他又有些心虚地舔了舔嘴唇,不敢抬头直视面前的人。


“为什么乱跑?”苏新皓的语调没变,朱志鑫却觉得他是在问责。


“对不起。”朱志鑫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角,清脆的声音与苏新皓的磁性嗓音截然相反。


朱志鑫在示弱,在道歉。他有些紧张,怕苏新皓真的生气了,那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
苏新皓扫了一眼他全身,衣领被酸雨腐蚀了一部分,好在身上没有伤,证明这人还没有笨到一直在酸雨下淋着。


“去顶楼的房间里待着,洗个热水澡,林航一会儿送衣服来。”


苏新皓还有研究要做,他现在没办法抽身陪着他。


朱志鑫点了点头,往楼上走,走到一半又转身折了回来,一双漂亮的下三白即使是浅棕色也分外好看,像夜空里的星星一样。


“苏新皓,我下次一定听话。”


苏新皓的睫毛颤了颤,他抬手揉了揉他的发旋,吐出气声:“我这是怕你出事。”


不是故意在凶你。


朱志鑫懂他的弦外之音,得到他的回应后,他的情绪变得欢脱起来,一蹦一跳地往楼上走,似乎永远有用不完的朝气。


苏新皓无奈地揉了揉眉心,他回来的时候,林航突然告诉他人不见了,他担心了这小家伙许久,就差把整个难民营都翻一遍了。


现在知道他没事,还能够活蹦乱跳的,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。


大不了,他下次寸步不离,再多分点心思去保护他就好了。


林航刚刚从检察院赶过来,就为了给苏新皓新养的那个小家伙带一套换洗衣物。


“我说,你过分了吧,我好歹也是A小队的头儿吧,刚刚收拾完那波感染者,手上的血都还没洗干净呢,现在来给你的小家伙送衣服。”


林航随手将那个纸袋放在桌子上,反身坐在一把椅子上控诉苏新皓这种浪费资源的行为。


苏新皓戴着护目镜,正在研究今天新得到的生物DNA,他睨了那人一样,接着又投入工作中。


就在林航以为苏新皓不会搭理他的时候,苏新皓开口了,他有些沉闷的声音隔着防护罩传来。


——“我让你护着他,你倒好,把人给我弄丢了,他今天要是没有自己回来,我新研制的安眠剂就拿你来做1号活体实验。”


林航瞬间闭了嘴,抄起纸袋抱进怀里,“我给你的小家伙送上去,不打扰你工作了。”


他惹不起,还躲不起吗?


12/

朱志鑫泡了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,不知道为什么,入水的那一刻,他感觉到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,像一棵植物被水源滋养着,想就这么窝在浴缸里睡一觉。


他摸了摸脖颈处被酸雨淋过的地方,明明全身都多多少少沾了点雨珠,但只有后脖颈是微微发酸发痛的。


没有流血,像是破了点皮,被水冲洗过后,就完全没有感觉了,像是自然地愈合了一样。


朱志鑫放掉浴缸里的水,林航刚好送了衣服上来放在浴室了门口,他换好衣服,站在镜子面前左看右看,总觉得奇奇怪怪的。


朱志鑫在浴室里待了许久,直到苏新皓处理完工作上来,他都还没有出来。


苏新皓担心他在里面待久了会晕倒,伸出食指蜷在手心,用指节轻轻地敲了敲门。


“还不出来?泡晕在里面了?”


门锁转动了一下,发出“咔哒”的声音,朱志鑫把门打开,水蒸气争先恐后地从里冒出来,蒸得他面色通红,像染了一层绯。


朱志鑫别别扭扭地扯了扯短裤,站在浴室门口手足无措。


苏新皓扫了一眼他的全身,目光锁定在他露出来的一双腿上,眸色渐渐变深。


林航带的这套衣服类似于学生装,上面是白色衬衫,下面是黑色短裤,朱志鑫不会系领带,就那么随意地搭在颈间,而露出来的腿纤细白皙,几乎没什么多余的肌肉。


太瘦了,但是腿很美,很漂亮,脚趾浑圆,踩在软拖里,没有一点瑕疵,像是温软的羊脂玉,嫩得能掐出水来。


遇见朱志鑫之后,苏新皓才知道一个少年的腿也可以比女孩子的腿好看,磕了碰了都令人心疼。


“苏新皓,我的腿,不好看吗?”


他见苏新皓一直盯着他的腿看,以为自己的腿有什么问题。


“好看。”苏新皓毫不吝啬地夸赞道,他把人推到床上去窝着,温软的棉被盖在了他的腿上。


“别着凉了。”


朱志鑫抿了抿唇,伸手拉了拉他的手。


“你可以陪我睡觉吗?”


前几天苏新皓都是在楼下的实验室里睡的,他一个人在这个小房间里,总是孤孤单单的。


尤其是刚下过雨,外面的还刮着风,把窗户吹得吱嘎吱嘎响,让他没办法好好睡着。


苏新皓犹豫了一下,然后脱下了身上的白大褂,换了一套休闲的衬衫,走进浴室里洗漱。


朱志鑫弯了弯眉眼,他知道苏新皓不会走了。


等苏新皓出来的时候,朱志鑫已经窝在床边的一角睡着了,被子被他踢在一旁,两条腿肆无忌惮地叉开,衣角也不听话地掀起,露出白皙的腰肢。


苏新皓滚动了几下喉结,摘下金框眼镜放在了床头,接着弯腰给朱志鑫盖好被子,从另一侧上了床。


朱志鑫似是半梦半醒,滚了几圈稳稳当当地撞进苏新皓的怀里,额头抵着他炽热的心脏处。


夜很静,静得心动的小鹿无处躲藏。


苏新皓重重地舒了口气,伸手捏了捏他的耳垂。


—TBC





评论(365)

热度(159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嘉陵江的晚风一张信纸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