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张信纸

无趣的人想写有趣的故事。

-苏朱-搁浅-chapter7

author:一张信纸

character:苏朱

set:末世/年上/人类研究所教授苏x漂亮人鱼朱

ps:一切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
13/

朱志鑫醒的时候,苏新皓不在身边,门口的衣帽架上的白大褂也不见了,看样子是在楼下的实验室。


他洗漱好趿拉着拖鞋往楼下走,走到一楼时却忽地感受到一阵耳鸣,他下意识地抓住楼梯把手,目光追寻到了下一层楼梯。


长长的楼梯没进了黑暗里,朱志鑫听苏新皓说过那里是地下室,不能随便去。


耳鸣声很快就消失了,仿佛刚才是错觉一样,朱志鑫晃了晃脑袋,眼底恢复了清明,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出现幻觉了。


朱志鑫收回目光,不再去看地下室的方向,抬腿往实验室走。


苏新皓果然还在做研究,这次似乎已经换了一组DNA,跟朱志鑫前几天见到的不太一样。


“饿了吗?”苏新皓见他过来,伸手摘了护目镜,暂停了观察。


朱志鑫摇了摇头,被显微镜下的一抹淡绿色而勾起好奇心。


“这是什么啊?”


“还没有观察出来,初步判定是海洋生物。”苏新皓简单地概括了一下这两天的发现。


“是临城的那片海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苏新皓点了点头,这组DNA是从昨天守卫逮捕的未知生物身上取下来的,作为研究所教授,他的任务就是尽快将这个生物搞清楚,如果对人类有害,最后的结局只有被迫死亡。


但如果有别的发现,他还要写一份详细报告交到检察院去。


苏新皓将载玻片放进储存匣里,抽了部分资料出来,剩下的都交给了朱志鑫,让他帮忙放进柜子里锁好,朱志鑫抿了抿唇,多看了那玻璃容器里的DNA一眼。

他总觉得那是一种令他熟悉的东西。


被苏新皓牵着往城中走的时候,朱志鑫才问他他们要去哪里。


“主城,那里有人在等我们。”


漠城分为三个部分,一部分是难民营,一部分是普通居民区,最后小部分是主城。


漠城呈一个太阳的形状,难民营和普通居民区就像太阳的最外圈,而主城就是中心,被包围在内。


检察院就在主城。


研究所在城外,和主城隔得远,所以非必要情况,苏新皓很少去主城,几乎都是检察院派人来通知他一些事情。


今天去主城,是因为他发现前段时间研究的生物DNA和昨天带回来的生物的DNA有很多相似的地方。


而且,似乎对于自然的现状是有帮助的。


他必须得将发现上报至检察院。


主城跟其他地区有些不一样,踏入那扇城门时,脚下的焦土就变了,令人意外的是这里和不落海附近一样,是一片柔软的浅黄色泥沙,像在海滩上建造了一片居所。

检察院是欧式建筑,像18世纪的欧洲教堂,与城外的残败不堪完全不符,如果不是苏新皓告诉朱志鑫这里是检察院,他会以为这是什么高官权贵住的地方。


进入检察院,整座建筑比从外面看来还要华丽,似乎每一砖每一瓦都是精心雕刻而成的,最顶上甚至还有宫廷壁画。

朱志鑫看到几层阶梯之上坐着的人,下意识地离苏新皓近了些。


“苏新皓。”他轻轻叫他的名字。


苏新皓把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之中,安抚他对于陌生环境的不安情绪。


14/

“苏教授。”青年的声音低沉冰冷,像没有温度的石头,令人产生畏惧。


朱志鑫透过苏新皓小心地抬眼,看到了一张棱角分明的脸,这个人的眼睛没有苏新皓那么深邃,平静的瞳孔里掀不起一丝波澜。


苏新皓微微颔首,把朱志鑫手里拿着的资料送到了纪离手中。


“前几天城中逮捕的未知生物,研究得怎么样了?”


“全都写在报告上了,有一个很特别的事情,这个生物的血和普通人不一样,是淡绿色的,就连被寄生者的血都是暗红的,从来没有淡绿色这种特殊的颜色出现。”

朱志鑫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手掌蜷成一个拳头。

陆知涯沉默了许久,“对我们有害吗?”


“没有发现蛊虫之类的生物。”


“继续观察。”


陆知涯注意到他身后站着一个十八岁左右的少年,肤色比常人白皙,就连发色都与常人不同。


“这是谁?”


“新招的助手。”提到朱志鑫,苏新皓严肃紧绷的表情算是有了点松动。


陆知涯上下打量了朱志鑫许久,最后才点了点头。


“还不错。”似乎是在表示称赞。


陆知涯和苏新皓还有别的事情要商量,苏新皓顾及朱志鑫知道得太多对他不好,便想了个办法把人支了出去。


本意是想让纪离带人去主城附近吃点东西,谁知临时接到任务通知,这位心大的检察官就把他给扔在了原地。

其实这也没什么,主城是整座漠城的中枢,是最安全的地方,所以朱志鑫待在这里是不会受到生命威胁的。


但朱志鑫似乎天生就好动,慢慢地在主城转悠着,转着转着就顺着小道走到了难民营,而再往东走,出城就是不落海。

朱志鑫记得这里,上次他就是在这里和那个小女孩儿分别的。


正思考者要不要转回去,怕苏新皓又担心他,朱志鑫感觉自己的小指被人勾了勾,低头对上了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。

“哥哥。”绵绵小声地喊着他,身上穿着一件不算整洁的白色小裙子。


“是你啊。”


朱志鑫蹲下来和她平视,他特意看了一眼她的手臂,因为没有医疗救治,酸雨将她的皮肉腐蚀得很严重,到现在都没有结痂。


朱志鑫的手轻轻覆上了她的伤口,就在绵绵以为疼痛就要袭来时,一阵冰凉蔓延全身,等朱志鑫再把手拿开时,女孩儿的皮肤像是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,光滑细腻。


朱志鑫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,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能力,只是想这么做,就这么下意识地做了。


“哇!哥哥你好厉害!”


绵绵伸手,轻轻抱住朱志鑫,朱志鑫愣了许久,原本没那么鲜明的情绪在这一刻生出来一段小小的枝桠。


原来在这个纷乱的时代,一个拥抱就可以如此温暖。


—TBC








评论(278)

热度(146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嘉陵江的晚风一张信纸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