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张信纸

无趣的人想写有趣的故事。

-苏朱-搁浅-chapter8

author:一张信纸

character:苏朱

set:末世/年上/人类研究所教授苏x漂亮人鱼朱

ps:一切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
15/

“哥哥,我叫绵绵,你呢?”绵绵摇了摇他的胳膊,眼里的水光比先前更为透亮。


“我叫朱志鑫。”


“朱志鑫……”绵绵在嘴里念了好几遍这个名字,紧接着,她抬头问他:“你是星星吗?天上的那种。”


绵绵指了指头顶阴沉的天,这样暗无生气的灰色令人分不清白天和黑夜。


“我妈妈说,星星是守护我们的,爸爸就是其中一颗,你也是吗?”


朱志鑫抿了抿唇,轻声问道::“为什么会这么问?”


“因为,哥哥保护了我。”


朱志鑫忽然弯眼笑了,他的眉眼虽深邃,却是柔和的,没有一点距离感,他伸手理了理绵绵耳旁的碎发。


“你说是,我就是吧。”


绵绵笑得很开心,孩童的笑声清脆好听,像银铃一般。


“那哥哥,你知道哪里还有水可以领到吗?上次我领到的水都被那些人抢了,妈妈再没有水喝,就要死了。”


朱志鑫皱了皱眉,难怪两次都没有见绵绵身旁有大人陪同,原来是生病了。


他想起来上次喝过的海水,不知道为什么,经过他手的海水里没有蛊虫,还很干净,他想,如果这次跟上次一样,小朋友是不是也能够喝到干净的水源。


绵绵捡了一个空水瓶跟在朱志鑫的身后,一路出了难民营,到了海边,海风吹来的咸湿气息包裹着一大一小两个人。


绵绵看着紫色的海域,有些担心。


“哥哥,这个水好脏啊。”


朱志鑫接过她手里的水瓶,简单地用海水清理了一下,再捧起一手心的海水,让它顺着瓶口滑进,如此反复,一整瓶海水就收集好了。


结果也正如朱志鑫所料,经他手的海水变澄澈了,和本身的混浊海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绵绵一阵惊呼:“哇!哥哥,你好厉害呀!”


朱志鑫弯眼笑笑,他突然想起苏新皓曾经说过的一些话,在漠城里,干净的水源似乎很难找,他低头向绵绵伸出了小指。


“拉勾好吗?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
绵绵欣喜地伸出手指回应他,两跟手指轻轻勾在一起,达成了只属于他们之间的契约。


将绵绵送回住宿区后,朱志鑫按照原路返回,苏新皓已经在主城门口等着了,他的身旁还站着陆知涯,一个穿着白大褂,一个穿着黑风衣。


一黑一白站在主城门口,朱志鑫却在这一刻觉得白色更好看一点。


“去哪儿了?”苏新皓自然地将他的手握在手心里,另一只手理了理他头上那根东倒西歪的呆毛。


“去看海了。”朱志鑫弯眼笑笑,没有告诉他他去了难民营,他怕苏新皓担心。


“看够了吗?看够了就回研究所?”朱志鑫总觉得他像在哄小朋友,下意识地想要反驳他的语气。


不料苏新皓不留给他气口,转身跟陆知涯打了个招呼,便牵着人走远。


陆知涯站在远处没动,棕色的瞳孔渐渐地变深起来,像海浪一样又在顷刻间恢复了原样,似乎无事发生。


16/

“苏新皓。”朱志鑫深一步浅一步地跟在苏新皓的后面,偶尔摇一摇他们交叠在一起的手。


“嗯?”苏新皓侧过头来听他说话。


“我不喜欢那个人。”


苏新皓想了一会儿,才意识到他说的那个人是陆知涯。


“他好凶。”朱志鑫补充道。


苏新皓猜应该是陆知涯总是一副严肃的表情,吓到这个小家伙了。


“他只是看起来凶而已,其实他待我们很不错,只是作为我们的Ein anführer.(①德译,先行者),如果不严肃一点,怎么能维持好整个漠城呢?”


Ein anführer.?那是什么?”朱志鑫学着他的腔调。


“先行者,漠城的历届领头人,我们都这么叫他。”


“哦,他是老大啊。”朱志鑫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言简意赅地总结道。


“老大确实应该凶一点。”他一点头,头上的呆毛就跟着他的动作小幅度地摇动一下,像棵随风摇动的小草。


苏新皓忍不住薅了一把他的软发,朱志鑫震惊地抬起头来,猛地护住自己的脑袋。


“不许薅!”再薅就秃了!


即使没把潜在语说出来,苏新皓也大概知道这人心里在想什么,只是朱志鑫总是一副呆呆的模样,想不让人欺负都难。


回去的后半程,朱志鑫都紧紧地护着自己的脑袋,灵动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,就是不让苏新皓碰他。


苏新皓无奈,只好走在他前面。


临到研究所,远远就看见三两个守卫拦着一个人,那个人大喊大叫着,似乎是想进去,苏新皓往旁边一扫,竟然还看到了纪离。


几个小时前,这人可还是在主城里待着的。


“纪离。”苏新皓出声,被拦住的那个人也安静了下来,转过身来和两个人撞上视线。


朱志鑫跟在苏新皓的旁边,看清楚了这个人的全貌,这个人身材和他差不多,比他矮一点点,半长的栗色头发搭在颈后,样貌也是出挑地好,只是眼睛相较他来说圆一点,瞳色也呈蓝色。


“鑫儿!”那个人看到朱志鑫以后两眼放光,冲过来紧紧地抱住他,在他的身上,朱志鑫闻到了一股海洋的气息,和不落海附近的很相似,不过更像海洋深处的味道。


苏新皓皱了皱眉,把两个拥在一起的人拉开,顺手将朱志鑫护在了身后。


“鑫儿,我是吉泽啊。”见朱志鑫木木的没什么反应,吉泽有些焦急。


面前的人的确很熟悉,朱志鑫努力地搜刮着自己空白的记忆,但那些被抹去的记忆藏的太深,什么都没想起来,最后又摇了摇头。


太阳穴隐隐作痛,朱志鑫靠得苏新皓近了一点,在闻到他身上的英国梨香之后,情绪才渐渐平稳下来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记得了。”他淡淡地吐出这句话,带着几分抱歉和疏离。


吉泽有些委屈地低下了头,这时,身后站着的纪离终于有了动作,大跨几步走到几个人跟前。


“海滩上捡到的,醒来就说要找什么鑫儿,问了半天才问出个朱志鑫,记得你这小朋友是叫这个名儿,就好人做到底,把人给送过来了。”


纪离摊了摊手,吉泽身上还披着一件黑色风衣,这天怪冻,纪离没见过穿一件短袖就出门的人,又怕这人被冻坏,只好脱下自己的风衣给他披着。


殊不知,苏新皓不动声色地扫过吉泽的脸,又扫过身旁人的脸,两双不那么相似的幽蓝瞳孔在脑海里重叠在一起。


“你跟朱志鑫是什么关系?”半晌,苏新皓开口询问。


——“表兄弟,他是我哥。”


—TBC




评论(254)

热度(140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嘉陵江的晚风一张信纸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