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张信纸

无趣的人想写有趣的故事。

-苏朱-家养小南栀-chapter5

author:一张信纸

character:苏朱

set:烟草x栀子花/天降打不过竹马系列/校园/ABO/年下/扮猪吃老虎苏x迟钝小栀子朱

ps:一切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
09/

运动会开始的那一天,太阳毒辣得很,海高的学生叫苦不迭,运动会结束之后考试就算了,连比赛都要顶着太阳进行。


Omega怕自己的皮肤晒黑了不好看,Alpha怕太阳太大没有Omega愿意来看比赛,唯独一个人是清流,趴在一班大本营的看台上顶着太阳睡觉,哪怕晒得他脖颈发红发烫,也纹丝不动,睡得安稳。


许童刚想叫他鑫哥看六班那个肤白貌美一看就很好欺负的Omega,手指还没触及到他的帽衫就被人打下。


“别吵他。”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苏新皓站在了朱志鑫的身后,替他挡住了折射过来的太阳,全都洒在他的校服衬衫上,沐浴在光里。


许童乐呵呵地招呼大学霸过来坐,前几天他去论坛上打听了一下这位转学生,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学霸,但不像他鑫哥那样,人家不打架不惹事,三好学生一枚。


说实话成绩好的人,许童除了他鑫哥谁都看不顺眼,总觉得那帮人都是装出来的,但朱志鑫是真的什么都不听却也考得好,让他是真的佩服。


如今多了个苏新皓,人家虽然也是三好学生的款式,但不讨人厌,反而有一种很强的压迫感,挺适合和他们欺负人的。


当然,人家肯定不会和他们混成一堆。


“你们班报了什么项目啊。”许童朝他搭话,却见苏新皓也不坐着,就站在那儿替朱志鑫挡太阳。


“跑步,三千米。”


睡着的人掀了掀眼皮,没有睁开眼。


随后许童爆发出一声感叹:“三千米啊,你们班真不是人,让你去跑这,Alpha跑都够呛。”


许童听朱志鑫说过苏新皓是Beta,虽然一开始他也和余七七他们以为是个Alpha,但真没见过那么温和的Alpha。


当然,如果他见过余七七被按着揍的时候现场,也许就不会那么想了。


“有什么办法呢。”苏新皓顺着他的话茬接下去,“阿志呢?”


“没报。”朱志鑫回答他,换了个姿势接着趴着睡。


“鑫哥你没睡熟啊。”提到朱志鑫,许童可就打开了话茬。


“啧,鑫哥去年也跑的三千米,和老陆一起的,最后老陆拿了第二,他拿了第一,一战封神,一度成为论坛上讨论的那个不可触及的Omega。”


说着,许童还拿出手机去翻之前的帖子,被朱志鑫抬眼凶了一道。


鬼知道他当时跑完有多难受,装逼一时爽,下来火葬场,最后还是强撑着进医务室灌了一杯盐水才没事的。


“是吗。”苏新皓扫了一眼趴着的人,因为有了他的遮挡,Omega的脖颈已经没有那么红了,后颈的腺体暴露在他的眼前,散发出一丝微弱的栀子花清香。


“阿志一会儿会给我加油吗?”等朱志鑫睡够了,苏新皓坐在他身旁问他。


“你还需要我加油啊?”朱志鑫记得苏新皓初中的时候就很厉害,他的耐力很强,所以跑长跑绰绰有余。


苏新皓垂了垂眸子,一副失落的表情落在朱志鑫眼里。


朱志鑫真拿他这个弟弟没办法,连声哄他:“加加加,我站终点等你,行不行?”


面前的人这才露出一抹笑,朱志鑫突然就想到了小时候苏新皓向他讨糖的那件事。


10/

那时候林女士买了一袋水果糖,让小宝贝们分着吃,漂亮精致的包装纸晃得两个小孩儿眼睛发亮,苏新皓一副乖乖巧巧地模样朝他讨糖,他隐约记得这人还叫过哥哥。


小孩子最喜欢当小大人了,一声哥哥叫得他喜滋滋的,二话不说就把所有的糖分给了苏新皓。


虽然后来不知道为什么,床头柜突然多出来了两袋水果糖,但是他还是过了一把当哥哥的瘾。


因为林女士总是把他和苏新皓的大小记错,总觉得苏新皓是哥哥,他还和林女士反驳过那是他长得嫩。


总之他记得,苏新皓叫他哥哥向他讨糖的时候,那副可怜兮兮的乖崽模样跟现在没差,像等比放大似的。


“苏新皓。”朱志鑫喊他,得到了少年炽热的目光回应。


“要是跑了个第一,叫我一声哥哥呗。”说完他自己都觉得无厘头,跑第一要人家跑,人家跑完了还要得寸进尺让人家叫哥哥,也真的是没脸没皮了。


苏新皓弯了弯眼:“不跑第一也可以叫你哥。”


他记得小时候朝朱志鑫要糖的那件事,其实他并不是非要那袋水果糖,只是想得到朱志鑫的偏爱,当时朱志鑫很想吃糖,却也全都分给了他。


那时候他喊他哥哥,他知道朱志鑫最想要担起一个当兄长的责任了,所以他总是暴露自己明明可以隐藏起来的弱点,让朱志鑫来保护他。


后来,他找林阿姨问了那家买水果糖的商店,多买了一包偷偷地放在朱志鑫的床头,好让他的哥哥做个甜甜的梦。


现在他不知道朱志鑫还吃不吃糖了,但是他永远会把“哥”这个称呼留给他。


只属于他的哥哥。


枪声响起的时候,操场同一时间爆发出尖叫声,声浪一次高过一次,似乎要把整个操场掀翻。


苏新皓感觉耳边是呼啸的风,周边的场景都在飞速地往后退,不知道何时,身边的人骤然减少,只剩下紧随其后的陆知涯。


陆知涯代表的是一班,本来还有许童,但许童就是个半吊子,从不会认真比赛,这会儿在队伍后方慢悠悠地跑着,看他的好兄弟和新兄弟争第一。


当然,后者的称号是他自封的。


朱志鑫站在终点处看着这两个人暗中较劲,总觉得这两个人的气氛怪怪的。


不是一个年级的比赛吗?怎么比出了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架势?


忽然,陆知涯眼前一黑,双腿一软倒头栽了下去。


操场上登时一片混乱,年级上认识陆知涯的挺多,纷纷跳下看台去看,凑热闹的有,担心的也有。


朱志鑫也有些着急,只是围上来的人太多,他根本就进不去,最后他听到人群里一声沙哑的“让开”,就见苏新皓扶着人往外走。


外人看不到,但朱志鑫看得出来苏新皓有些吃力,自己走路都有些不稳,毕竟两个人都只剩下一段路就可以跑完比赛了。


身上无数个针眼传来剜骨的疼,苏新皓想他又该注射止疼剂了,但身上还有一个人的重量,他不得不咬牙坚持着把人往医务室送。


他明明可以不去管,自顾自地获得第一,然后装乖地喊朱志鑫哥哥,什么事都没有。


但他做不到冷眼旁观别人受伤。


—TBC










评论(137)

热度(3226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